地中海饮食: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疗中心的医生斯卡米斯在最新一期的《神经病学》杂志上说,老年痴呆症患者在进食的时候越严格遵照地中海式饮食(Mediterranean-style diet),生命就能延长越久。
所谓地中海式饮食指的是食用大量水果、蔬菜、豆类、谷类和摄入橄榄油之类的非饱和脂肪酸(unsaturated fatty acid);吃少量的乳类产品、肉类、鸡鸭;“适量的”多吃鱼类;以及用餐时喝点葡萄酒。
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小组过去也曾经发表报告,说明这种饮食习惯能够减少患上老年痴呆的风险。
刚发表的报告是以192名老年痴呆症患者为研究对象,目的在了解饮食如何影响病情的演变。医生按照这些确诊病人接近地中海式饮食的程度而分成3组,然后跟进他们的病情发展长达4.4年;在这段研究期间,85%的病人逝世。
研究发现,第二组患者比第三组病人的死亡率少了35%,换句话说,第二组人多活了1.33年。
第一组(最接近地中海式饮食)痴呆病患的死亡风险减少了73%,他们多活了将近4年。
斯卡米斯在配合报告的发表而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这种饮食习惯的好处不断涌现,我们将进行更多研究,了解地中海式饮食是否也能减缓病人认知能力下降,以及如何保持他们的日常生活能力,以便提高生活素质。”
较早时,在英国进行的另一些研究也发现,地中海式食物能帮助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改善症状。
地中海风格:
地中海周边国家众多,民风各异,但是独特的气候特征还是让各国的地中海风格呈现出一些一致的特点。
通常,“地中海风格”的家居,会采用这么几种设计元素:白灰泥墙、连续的拱廊与拱门,陶砖、海蓝色的屋瓦和门窗。
当然,设计元素不能简单拼凑,必须有贯穿其中的风格灵魂。地中海风格的灵魂,目前比较一致的看法就是“蔚蓝色的浪漫情怀,海天一色、艳阳高照的纯美自然”。
0
顶一下0
踩一下